颜控、眼神控

【镇魂同人文】朱雀记(二)

手机打字第二章,字数有点少,下次补上吧
禁止二删二改二传,禁止转出Lofter,未经作者同意,禁止转载,

请尊重原创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“沈教授,我们特调处可不是收容所。”祝红一向直来直往,有什么说什么,这次也不例外。
沈巍这层倒没有想到,他急于摆脱朱雀那道热烈的目光,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见到赵云澜,人类的事情自己一直不善于处理,他或许能帮忙。
“抱歉,是我考虑不周…”沈巍扶了一下眼镜框转身走近朱雀,“走吧,我带你去另一个地…”
“慢着…”赵云澜拿出叼在嘴里的棒棒糖,慢悠悠地从凹陷的沙发里站起来,走近沈巍,“沈教授,是打算安排她在我们特调处工作?”
“抱歉…我……”沈巍话还没说完,就被赵云澜一个抬手动作打断,“赵处长?……”
“我们特调处可以收留她……”
“老赵!?”祝红有点惊讶,赵云澜一向很排斥关系户,小郭已经是个例外了。
“但是,我有一个条件!”赵云澜看了一眼祝红,漫不经心走到沈巍几步不远的椅子前,一个挎步反向坐着看着沈巍“以后有什么案子,我希望沈教授可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,大家都是为了龙城的和平,不是吗!?”
沈巍倒是料到他会如此说,微微一笑,“当然,赵处长。不过我是一个普通的读书人,你如果对生物学有兴趣,欢迎你来旁听我的课。但查案这种事,我确实力有不逮。”
“沈教授,太谦虚了,上一次影子人袭击李茜的时候,你可是相当镇定,而且对地星人也颇有研究,我不找你我找谁啊,是吧?”赵云澜决定步步紧逼,直到他同意。
沈巍再一次失笑,“看来我今天不该来这里…”他觉得今天心血来潮的举动有点不理智,“朱雀,我们走吧…”
朱雀紧跟在沈巍身边离开了特调处。
“赵处,朱雀挺可怜的,你干嘛不要她留下?”郭长城终于忍不了了。
“……”老楚嗤之以鼻,对这种妇人之仁不在乎。
“小郭,你这么好心,可以让你二舅把她收在海星监啊!”赵云澜笑呵呵地说到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特调处门口不远100米――
“你要带我去你家吗?”朱雀有点期待。
“不,我突然想到有个地方更适合你!”

【第二章完】

评论
热度(8)

© 蜜蜂家的小迪 | Powered by LOFTER